2013年8月2日星期五

贵人怎么来 ?



贵人不一定是前世修来的。

创办了佳礼17年来,有很多贵人帮我。也许真的是因为前世的因缘,可是有些贵人我很肯定不是前世的因缘,而是今世的。

佳礼有一个很大的公司顾客,是主动找佳礼的。惊奇的是我们在沟通如何帮这家公司做网络行销和网络广告时,一直到递交建议书,到拿到合约的整个过程,这家公司的公关部门负责人,很奇怪的非常落力帮忙我们,其热心几乎让我怀疑他有什么特别的目的。签了合同后,我就忍不住问他,为什么这么帮我们。他给我的答案让我惊讶不己!

我记得他第一句就问我:“柳,你不记得我是谁了是吗?”。我想不到该记得他什么,所以只能摇头看着他,他笑了笑问我记不记得他的第一任老板周先生。这位周老板我倒记得,因为他曾经接洽过

我说要投资佳礼。可是我还是想不到他和这位周老板有什么关系。

他笑了笑再问我记不记得,当年周老板迟到,我在他公司等了一个小时,与一个员工闲聊过?他说他就是当年那个不经眼的小员工。

我记得我等一个小时,可是我不记得和谁闲聊过!我就问他只是闲聊一个小时而已,而且已经是5、6年前的事,因为这样的小事,你就这样帮我们?

太像电影情节了

他说,那天对他而言不是小事。周老板那里是他的第一份工,那时他对未来很茫然,但一个小时却令他改变了想法,他相信只要他愿意,他可以和任何人聊天,他找到了他的能力和信心。接下来几年,他就专做他最擅长的事,就是———公关,也就是为什么几年之内他就掌管了这家大公司的公关部门。

就因为一个小时的闲聊?这个故事我还是有点不可置信,太像电影情节了!他今天的成就绝对是他自己达成的,我应该只是在他需要的时候,出现的一个因子。

听完了他的解释,我当然很开心,原来这样一个无意的动作却帮了他。可是接下来想一想,我却开始冒冷汗。想当年我如果因为他老板不在而给他脸色看,我永远都不可能接到这几十万的生意,更不用妄想有什么贵人,他应该已变成仇家了!

珍惜每一个缘分

我们生命中会碰到很多人,有些人永远不会再见面,有些人一定会再见,那是缘分。珍惜每一个碰到的缘分,让每一个缘分都圆满的开始,也圆满的结束。

我们无法确定每一个缘分会的结果,只能尽量不要因为一个不经意的动作,或不小心的言论,而让这个缘分不圆满。贵人也许就是因为缘分圆满了,缘分圆满了,贵人就来了。

-----柳树吉 佳礼论坛董事经理兼创办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