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一条蛇到底谁负责抓?

新闻报道,新加波总理李显龙昨天说了个捉蛇的故事,说明各公共部门及单位须通力协作,为人民提供无缝接轨的服务。

他说:“如果公众因搞不清楚不同政府机构的不同政策而感到厌烦,他们会渐渐对公共服务失去信心。”

据李显龙转述的一段对话,有一天,有人拨电话给国家环境局,告知东陵国际中心出现了一条蛇:环境局职员:“蛇是在公园还是在大厦内?”

公众:“都不是,它是在大厦附近。”

职员:“蛇正在朝大厦的方向移动,还是往反方向移动?”

公众:“蛇正朝大厦的楼梯移动。”

职员:“蛇现在在哪里?”

公众:“我不知道,我太害怕,所以跑开了。”

职员:“我需要知道蛇在哪里,才能通知正确的部门。”

公众:“可是我已经跑了。”

农粮局负责动物问题

职员:“好的,先生,我会处理。”

职员放下电话后,拨电叫人抓蛇。一直听着对话的实习职员问,为何需要问这么多问题?

职员告诉实习职员:“蛇的所在地点不同,就由不同的政府单位处理。如果是在公园,那可能是由国家公园局处理。如果是在水沟里,则由公用事业局处理。如果是濒危动物,就是农粮与兽医局。如果情况危险,我们还可能得报警!”

实习职员问:“那你最后找谁来处理呢?”

职员说:“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ACRES),那是非政府组织!”

李显龙最后说,公共服务机构如今已解决了这类问题,所有动物相关的问题,都由新加坡农粮局负责,公众只需拨“动物热线”
1800-4761600即可。
 
(新闻转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