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有裂縫的水桶

有一個老婆婆,每天都挑兩隻水桶到附近打水。其中一隻水桶有細縫,因此回到家以前,都會漏掉半桶水。

完好的水桶常常譏笑那一隻水桶,說他是「半桶水響叮噹」。

有裂縫的水桶很自卑。有一天在路途上,他對老婆婆說:「我已經壞了,為什麼你不換掉我,或者把我補好?」

完好的水桶看了他一眼,但老婆婆只是笑了笑,指指路旁,原來一路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

「你認為自己沒用,可是在我看來,你卻是一個很好的澆花工具!」

「可是,開滿野花又有什麼用?」水桶問。

「有沒有用不是你來說,而是我。在我看來,每天能看到這些漂亮的花,心情就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