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星期五

投資股票信託基金 3大好处


 若你覺得自己沒有時間,也沒有適當的相關知識,可考慮通過投資在股市的信託基金進行投資,以達到以下3大好處。

第一、善用基金經理的經驗及專業投資眼光

 想投資,但不懂投資?那就將投資活動交到專業人士手中,把生活焦點和精力,投放在工作及家庭上。

 因為基金經理團隊全天候都在收集市場及經濟數據,做出適合經濟及市場情況的投資調整與決定,如什么時候入場和斬倉等瑣碎事,都交由他們處理。

第二、多元化投資組合
 相比起你把自己的錢都只投資在特定領域,或特定公司的股票,信託基金可多元化你的投資組合,減少資本虧損的風險。要知道,每個領域都會應國家經濟狀況而有起有落,有些領域則屬于防守股,在經濟蕭條之際,仍可抵禦經濟風暴的衝擊。話雖如此,但過分分散投資也未必是好事,最重要是適當分配投資組合。

 簡單來說,股市有著系統性風險。系統性風險主要是受政治、經濟及社會環境、法律,及科技等宏觀因素所影響。

 國家經濟蕭條時,任何股票都無法逃脫它的打擊。另一市場的風險為非系統性風險(Unsystematic Risk),基本上是因不同領域和公司而異。

 當我們投資在我國股市,無論你我採用怎樣的策略,我們都承擔著相等的系統性風險,但我們彼此的回報率可能有別。因為,我們投資不同股票,面對著不一樣的非系統性風險。這就是多元化和分散投資的好處。

 因此,每個投資在國內股市的信託基金,其實是面對著同樣的系統性風險,所以選出真正傑出標青的信託基金公司至關重要。基本上,獲獎多廣告打得多,未必是最理想的信託基金公司,別掉入先入為主的盲點。

第三、發揮資本槓桿作用
 如果你的資本有限,其實單一投資股市不能達到成本績效。通過信託基金,你可同時擁有30至50家公司的股票,比起依靠自己資本直接入場,想要做到這一點將需要龐大資本。

 不妨仔細做一個自己的投資計劃,投資前先做好風險管理,確保已有一筆緊急存款及醫療保險,方能確保自己在任何預料以外狀況下,不必被逼忍痛“撤資”。先確保自己立于不敗之地,再進攻為良策啊!


转帖自: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62534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