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星期日

恐慌时要贪婪


恐慌时要贪婪/陈天文

 - e南洋商报Nanyang Siang Pau | 马来西亚新闻真实报道 http://www.enanyang.my/?p=907373



至周五,在朝鲜美国两领导人互不示弱之余,各国股市连连败退,股民与富豪财富纷纷纸面上缩水。

同时,中国与印度的边界纠纷也逐渐升级,两国调动军员,持续在争议区附近增加屯兵,互不退让,局势也让股民紧张不已。

而在较早前,七大投资大师纷纷提示美股已进入价高市危阶段。

三个负面新闻夹击下,股民无不忧心忡忡,不懂如何是好。

进攻,稳守还是脱手散避,举步维艰。

政治局势,国与国的角力,与经济走势不同,较难判断。


有人认为两人都是狂人级人马,难以抓摸,实在难以估计 双方的下一步动作。

但是,狂归狂,绝大部分人还是认为双方是心理战,动真格的几率实在微乎其微,毕竟战争不是小孩玩泥沙。

更何况,一国强一国弱,弱国的疯子不是真疯子,不太可能蛮干。

另一方面看,引发股灾或股市动荡的因素有两大归类,一是事件类,如战争威胁、恐怖袭击。

另一是财务经济类,如经济衰退,加息,政府财政紧缩。

前者影响短暂,事件过去了,大家的情绪很快恢复常态,股市也恢复正轨。

财务经济类的后者手尾长,股市会连绵不绝往一个方向走,恢复不易。

就说说经济衰退,一年半载恢复勇态不来,股市也就下沉一二三年。

事件类的这回冲突变化可能会很快,快则三五天,慢则二三周,大家找个台阶,留个颜面,下台去了。

真的,危机带来一对孪生兄弟,危险和机会。

我觉得这回合危险的成分小,机会的成分较大。

就看看大家怎样好好把握机会,当然前提是涉及资金必须是中长期的,也需量力而为。


来,重温巴菲特格言,恐慌时要贪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