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股神:中国A股的大机会

曹仁超:中国A股大机会已现
未来5年将反复向上


2013年02月10日 19:10 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作者 郝艳辉  

“现在投资A股的大机会已经出现,未来3~5年大方向是反复向上,每次回落都是吸纳优质A股的时刻”。香港股神曹仁超毫不掩饰对于A股的看好。而他去年7月份接受《红周刊》采访时,曾经告诫投资者不可盲目抄底。12月5日大盘在银行板块带动下至今反弹逾20%,曹仁超认为行情已经逆转了,正在步入牛市二期。
 

 抛弃5年熊市心态
  

《红周刊》:现在上证指数涨到了2400多点,您如何看待A股的表现呢?
  曹仁超:“牛市莫估顶、熊市莫抄底”是我过去30年的主张。去年7月份恒生指数已经完成寻底,我对在香港上市的大陆股开始看好,那时恒生指数平均PE只有8倍。根据道氏理论,大盘指数平均PE在6~8倍时是熊市末期水平,现在已经被证明是正确的。但是7月份,上证指数平均PE水平仍高。而且去年下半年港股受到美股影响较多出现了上升,这与上证指数下跌背道而驰。根据外国股市经验,央行放宽银根后3~9个月股市见底,央行去年6月开始放宽银根,按照这种逻辑,我当时估计A股最快在9月、最迟在2013年3月前见底。如今大盘已上升至2400多点,这代表2012年12月4日是底的机会高达90%。
 

 《红周刊》:您认为这次A股90%的可能是反转而不是反弹?
  曹仁超:是的。底部被确认后,这次A股上升应该不是反弹,而是大方向改变。我认为A股牛市二期已经由2012年12月4日开启,未来3~5年A股大方向是反复上升,每次回调都是吸纳优质个股的机会。因为我对A股并没有像对港股市场那样熟悉,所以对于个股我不清楚。但我想跟A股投资者说一句话:忘记过去5年熊市心态,改用牛市心态看待未来A股走势,即便过几日A股有技术性回调都不要放弃这个心态。
 

 《红周刊》:您的看法如此坚定,为何?
  曹仁超:QFII进军A股所涉及的资金高达几百亿人民币,相信2013年会更多,我身边就能感觉到有很多外国投资者对A股跃跃欲试,我相信今年会有更多的外国投资者进军大陆股市。因为2013年中国将是世界上极少数经济还能保持如此活跃的国家。另外,A股自2007年10月至今已经调整了5年,正常情况下未来几年升幅将十分大,而短期IPO(新股上市)暂停也会助推牛市更快的到来。
 

 牛市二期看好大金融
 

 《红周刊》:代表着这次又要出现类似1664点反弹行情了?
  曹仁超:这次行情我将它称为牛市二期,与2008年11月的牛市一期不同,那次主要是受到中央政府4万亿元投资计划刺激引起,可惜上涨行情到2009年8月就宣布告终,这次牛市二期是由2012年6月中国央行逐步放宽银根所引发,从2012年12月4日才正式开始。牛市一期是鸡犬升天行情,牛市二期是选择性投资期,即选择优质股票的时期。因为牛市二期有些股票上升但同时也有不少股票回落,这一切由企业业绩及前景所决定。
转帖、分享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