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中国股市第三轮大牛市?

上周五美国道琼斯指数以14009点报收,距离历史最高点14198点仅区区188点。而A股目前仍处于大周期底部区域,因此A股目前具有非常有利的外部环境,同时也具有很大的上涨潜力。

虽然从去年12月开始,中国A股累计已经上涨20%,但是从大周期来看依然处于战略性底部区域。

日线级别目前处于新的加速逼空上涨状态;周线级别30周线已经从前期的下降状态开始走平并掉头向上,说明中期行情已经转势;月线级别刚开始形成底部共振金叉形态意味着二月还将继续上涨;如果考虑到07年6124点以来的技术形态,则更加显示出目前的位置,正在构筑一个非常大的“W”形态右底。因此笔者认为,本轮行情的演变,很可能会超出许多人的设想。


中国股市这一轮行情,得到了许多有利因素的支持。目前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经过08年金融危机打击之后,经济正在开始缓慢复苏,这为股市上涨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环境。放眼全球股市,欧美股即将创历史新高,亚太主要股市也在创多年来新高,这无疑为A股上涨提供了非常有利的外部环境。

中国央行去年印钞数量居全球之冠,加之楼市调控依旧(打击楼市),二者一张一驰将为股市上涨提供巨额资金来源。

目前中国A股技术形态仍处于大周期战略性底部区域,后市有望形成中长期上涨格局。如果说2000年行情开启了中国股市第一轮真正意义上的牛市,07年爆发了中国股市中第二轮疯狂牛市,那么目前正在到来的很可能就是中国股市第三次牛市行情。本轮牛市也许不会象07年牛市那么疯狂,但行情发展将更理性也更长久。

真正具备战略眼光的投资者,有望分享这一轮长牛行情所带来的盛宴。

整理转帖文章,全文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f063360102eca6.html?tj=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