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失去信念

在美国纽约,有一位年轻的警察叫亚瑟尔,在追捕行动中,他被歹徒的冲锋枪射中了左眼和右腿膝盖。
 
3个月后,当他从医院出来时完全变了个样,一个英俊小伙子已成了一个又跛又瞎的残疾人。
 
参与抓捕行动
 
纽约市政府和其他组织授予了他许多勋章和锦旗。记者问他:“你以后将如何面对自己的命运呢?”
 
他说:“我只知道歹徒还没有被抓住。”他那只完好的眼睛里透露出一种让人颤栗的愤怒之光。这以后,亚瑟尔不顾别人的劝阻,多次参与抓捕那歹徒的行动,他几乎跑遍了整个美国;有一次,甚至
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线索去了欧洲。
 
自杀的原因
 
9年后,那个歹徒终于在亚洲某个小国被抓获了,亚瑟尔在行动中起了关键的作用。在庆功会上,他再次成了英雄,许多媒体都称他是全美最坚强、最勇敢的人;然而半年后,亚瑟尔却在卧室里割腕自杀了。
 
在他的遗书中,人们读到了他自杀的原因:
 
“这些年来,让我活下去的信念就是抓住凶手……”现在,伤害我的凶手被判刑了,我的恨也消了,生存的信念也随之消失了。面对自己的伤残,我从来没有这样绝望过……”
 
做一只狗要有目标
 
一对夫妇有两个孩子,孩子还小的时候,父母决定为他们养一只小狗。
 
小狗抱回来以后,他们想请一位朋友帮忙训练这只小狗。在第一次训练前,女驯狗师问:“小狗的目标是什么?”夫妻俩面面相觑,他们实在想不出狗还有什么另外的目标:“一只小狗的目标?那当然就是当一只狗了。”
 
女驯狗师极为严肃地摇了摇头说:“每只小狗都得有一个目标。”
 
夫妇俩商量之后,为小狗确立了一个目标———白天和孩子们一道玩,夜里要能看家。
 
后来,小狗被成功地训练成了孩子的好朋友和家中财产的守护神。

每周阅读感人小故事(商务印书提供)http://www.nanyang.com/node/566063?tid=49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