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销售大师姜占东

以下是销售大师姜占东的访问,转帖部分文字供分享:

他说,今天的社会是革命的时代。以前的人们以传呼机来联系,现在大家都用手机了。又或者早期的短讯,现在也逐渐被微信服务所取代。

“这是个革命的年代,要嘛你被别人革命,要嘛你给别人革命,今天就是这样的一个社会!”

要是害怕成为被革命的那一位,唯一的预防方法就是学习!

向最顶尖的人学习

学习,是这个时代人们求取进步的不二法则。

姜占东说,很多人修念工商管理课程是因为可以获得很多资源,但对他而言自己并不缺乏资源。

他认为,高等学府所提供的案例已过时,假设要与时并进,就得跟当今市场最顶尖的人学习,你就能成为最顶尖的人。

成功人士的秘诀是人们最想挖掘的。

姜占东说,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找到成功的方法。

他也道出这段至理名言:“所有成功的人都不是用普通的方式做事,所有用普通方式做事的人都很难成功。”

如果今天的你已经做了十多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都觉得自己称不上成功,那么肯定是你原先的方法不对。

领先一大步,步步领先

姜占东一再强调,求取进步是现今业务员的必备特质。
姜占东也不吝分享自己的成长感悟:“如果你今天比别人差,你就会被别人笑话!你跟别人一样,你就是竞争对手;你领先别人一步,别人就会嫉妒;但是如果你超越别人一大步,招别人羡慕。”

他举例,就好比今天没有人羡慕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因为他领先得太远了。

当年马云准备创办阿里巴巴时,不少投资者争相投资,只为了拥有马云公司的股份,原因在于他在卖一个梦想:8年以后全中国的物流,从任何地方到任何地方都可以在24小时内抵达,每日的营业额300亿人民币,这可是入股者追求的梦想!

姜占东并不凭空说话,他本身也身体力行。

他说,5年前他准备加入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却因没有名额而遭到拒绝。

到了第二年,他依然没有获得申请进展的消息,他较后得知拒绝理由是因为职业栏上写着“保险”二字。

姜占东坦言,当时他心里的确有小创伤,但他并不言弃,一直到联合会接受他的申请。

姜占东下定决心要让他人透过他看到保险,因为他代表着保险。他更用最短的时间当上联合会的秘书长。他说:“一步领先,步步领先!”

姜占东也认为,今天做大生意的人不一定是最有钱的人,一定是梦想够大的人。

他补充,学习不是为了考试,因为今天成功的人大多数学历并不高,真正做得好的人不一定是学历最高的!

他也一针见血地道出不少人的弊病:“我们可能看到很多人愿意学习,但是愿意学习去改变的人不多。你学习方法是没有用的,而是需要改变。”

企业家思考,未来趋势

3年前,姜占东开始为自己开拓高端客户的市场。

如何让自己在这高端市场内成为高手?

姜占东说,要达到这个目标有两个方法,一就是你在加入保险业的初始,在没有任何市场的情况下,将自己培养成为专业的保险代理员,直到接触到高端客户。另外一个方式就是姜占东本身团队所使用的,颠覆第一个方法,改变思维。

每个人的事业发展主要有两个途径:打工或创业当老板,大部分人都属于前者。

他说,今天很多人不理解,也无法领悟到老板的艰辛,很多人羡慕企业家为何那么富有,却根本没有投入,尝试他们的艰辛。

普通人和老板的差异就是前者的梦想不够大,老板们充满激情是因为拥有够大的梦想。另一个差异就是普通人的坚定程度不够,他们没有目标,遇到困难就决定把事情放下。

相反的,老板们会认为今天这一战只是他们到达目的地的其中一个台阶,行不通的时候就改变方式。

谈到这里,究竟何谓“保险企业家”?

姜占东的诠释是———打工者的资金投入,创业者的精力激情,老板般的收入回报。

忽略客户金融需求
 
他分析,今天绝大多数保险人做的只是保险,却忽略客户对保险以外的金融需求。

“假设客户今天拥有100万,他会存在哪里?
你能拿来吗?他为什么要跟你说呢?”

大多数保险代理员从来没有告诉客户他们可以为这笔钱做妥善规划。
“客户是我们的核心,接着就是公司的产品。如何把客户经营好,服务好又专业就是顶尖!”

姜占东劝请保险代理员切勿把自己的定位局限在保险代理员,他更相信未来的市场里,保险代理员会迈向经济人的角色!

业务员4大缺--- 愿景、目标、投入、规划

姜占东说:“企业家长期拥有愿景、短期有目标、对经营有投入及行动有规划。”
这些特点都是许多业务员所缺乏的。

当你忽视困难的时候,今天的困难不再是困难。有愿景就会有资源!另外,每个顶尖的业务员都必须有自己制定的短期目标,而不是为了应付公司的考核而奋斗。
投入指的是服务客户及不断学习,惟有学习才能打开眼界。最后,行动有规划,业务员必须妥善规划自己的所有事务,如此才可称得上具备企业家思考。

引用马云责骂作勉励
 
本身高度欣赏马云的姜占东,也以马云责骂员工的一段话来勉励大家:“你生来就不是豪门,没有王子公主的命就别学只有王子公主才能得的病,人家有时间、金钱去仰望天空、去抑郁彷徨,你没有,你必须奋斗,你生来就背负着家庭、生活的重担!

别把时间都浪费在埋怨、牢骚上,没有人对不起你;别把自己看得跟故事里的男女主角似的,人家天生漂亮、天性善良,你呢,你能够给自己的优势就是能力,然而,如果你一味的颓废,就连这最后的机会都会丧失,成为一无是处的废物!

成功3大要素 目标毅力激情

不论你是笼罩在失望阴影下的大学生,还是很不顺心的工作者,你都得找到自己的信心,然后去努力。否则,就认命吧,一辈子浑浑噩噩,无所做为,别怪别人鄙视你、瞧不起你,因为你活该!
所以,从今天起要么努力追逐梦想,要么就做别人脚底的泥巴,云泥之别,不过如此,千万别堕落,你没资格!你需要看清,你的失败究竟是因为没有伯乐还是你自己没能力!”

最后,姜占东分享本身的实战领悟———事业成功的三个要素包括明确的目标、坚强的毅力及持久的激情。“如何成就自己?找一个平台成就自己

一群人共同努力,不能找比我差的人,你身边的人决定你的成就,还有梦想也要大声说出来!”

定位决定未来

这是个现实的世界,不少业务员在加入行业后,因为承受不了一些客户的拒绝及冷遇,最终打起退堂鼓。
 
对此,姜占东别有看法:“我认为很多人离开这个行业,不是因为客户的拒绝,而是信心的迷失。有些人在做,心不在这里,有些人在这儿做,他的心不在这里。”

“你已经看到不久后就要离开,因为他的信心不坚定,没有看到自己未来方向,没有给自己定位,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成为怎么样的人。”
 
姜占东说,就好比现今有很多大学生在学府耗费4年,之后在社会上实习几个月就离开原本修念的专业。

姜占东认为,这种情况的问题根源就在入学选科的那一刻开始。

他说,很多大学生一开始就没有给自己的未来定位,而他们身边也没有可以指点他们的人物。

我很清楚自己,这辈子只做这个行业(保险业)。”

姜占东简介
●中国平安黑龙江分公司业务总监
●RFC认证财务顾问师
●2006-2012年国际龙奖IDA会员
●2010-2012年国际龙奖IDA优秀主管白金奖
●2012年国际龙奖IDA双白金得主
●2007年国际龙奖IDA年会大会讲师,第八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讲师
●2009-2010年连续两届平安系统高峰会白金奖第一名

完整全文见:http://www.nanyang.com/node/567203?tid=6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