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信念决定一切:真正的杀手


很久很久以前,在波斯湾的小国里有一个钻石商,他的金子有3万两,牛羊有3万头,房屋有3万间。同行们因为嫉妒,决定除掉他;于是一商量,找到了当地最有名的一个杀手,并要求杀手让那钻石商自行死去,不能被人发现,由于赏额很大,杀手答应了。不久,杀手拿着一张藏宝图找到了商人,并约他一起去沙漠掘宝,贪心的商人高兴地答应了。

他们带着两骆驼的水和肉脯,向沙漠深处行进。走到一半时,遭遇了风沙,迷了路,最后只剩下一壶淡水了。他们饥渴难忍,濒临死亡,为了生存,决定把那一壶水先留着,到最后时刻再喝。

眼看绿洲快到了

他们走啊走,心中想的就是那一壶淡水在口渴时还可以喝;这样,他们竟然奇迹般地活到了第3天。眼看绿洲快到了,忽然听见那杀手一声惊呼:“不好!”只见水从那只已破的水壶中涌出,消失在干涸的大漠中。商人两眼一瞪,顿时气绝。

杀手很快到达了绿洲,他把商人的尸体运回了城中,并获得了千两黄金。

希望之弦

一位弹奏三弦琴的盲人,渴望在有生之年能重见光明。

一天,这位琴师碰见一个道士,道士说:“我给你一个包能治好眼睛的药方,不过,你得弹断1000根弦方可打开这张药方。在这之前,药方是无效的。”

弹断第1000根弦后

于是,这位琴师带了一位也是双目失明的小徒弟游四方,平心静气地以弹唱为生。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在弹断了第1000根弦的时候,琴师迫不及待地请旁人代他看看那药方上面写的是什么。旁人接过药主一看说:“这是一张白纸,没有一个字。”

琴师听了潸然泪下:就是为了“弹断1000根弦”这样一个“希望”,53年活了过来……

http://www每周阅读感人小故事(商务印书提供).nanyang.com/node/567947?tid=49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