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全面糖果的预算案)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71106/%E5%85%A8%E9%9D%A2%E7%B3%96%E6%9E%9C%E7%9A%84%E9%A2%84%E7%AE%97%E6%A1%88%E9%99%88%E5%A4%A9%E6%96%87/


 刚公布不久的2018年财政预算案,是我人生中几乎前所未见的选举大利诱。

2万至7 可征税收入获得2% 税务减免,预期在230万所得税缴纳人士里,几十万至100M40T20中产阶级人士将受惠。这些人,将获得高达1000令吉税务的节省。他们的收入水平,是完全不符合资格获取一马援助金,然而,这1000令吉,几乎追平1200令吉的援助金。

160万公务员获得1500令吉特别款项,另加上人数庞大退休公务员750令吉派送。

500令吉SSP1M奖掖 , 国家教育储蓄,50万孩童能受惠,几十万家长高兴。

当然,我们还没计入其他较小的利惠,包括较长的产假,准爸爸妈妈较短的工时,妇女重回职场税务优惠,新生婴儿派发200令吉信托基金等等。

全面的糖果派发,完全没有苦果。

对了,就是要让几百万国民感觉美好。

大选预算案,加上敌对阵营的不合拢,国阵重新掌权联邦,几乎水到渠成。反对阵营有更少的州属政府,也似乎错不了。

(租金税务优惠,引蛇出洞)

另外,一项值得纳税人关注的优惠,在未来三年,  2000令吉以下房屋租金税务的50% 减免。

普遍上,纳税人都没呈报租金收入的习惯,多年来,联邦政府已经损失数额不小的税收。

在不能增加税率,但开销持续扩张的情况下,把税务漏洞封锁,是政府积极探讨的方向。

反正,之前收到低百分比的收入,未来三年可以有 50% 收入,算有正面进展,还没计入过后欲罢不能租金呈报的税收。

这一招引蛇出洞,高啊。

租金要不要呈报收入,在税务专家的提示,大家乱了分寸。

报告了,以后长期要报,还有追算的风险。
不呈报,以后被逮到,更长的追算期,更大的罚款加利息。两难。

提示大家,同属税收局部门租约的盖章,土地局,门牌税,公寓管理处,登门街访,或许是内陆税收局未来查探租金的管道。


如果有招数,能让租金收入逐步浮出水面,不会被翻旧账,该多好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