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星期四

(税务节省,最后冲刺)


很快的,2017年就会来到终点。

个人所得税节省,还剩余约莫两周时间,是税务规划最后冲刺的时候了。

个人觉得,私人退休金最值得关注,其次是一马公积金,接下来是一马教育储蓄。

先谈谈一个大马教育储蓄计划(SSP1M)  ,纳税人如要这项目扣税,需开设与子女联名户口 ,然后存款。当年的净存款(存款减去提款)将享有 所得税豁免顶额6000令吉。

回酬方面,SSP1M与定存利率不相上下。

另一项目,自雇人士要注意,缴纳公积金可以与人寿保险共享6000令吉所得税豁免额,他们这一个类别人士可以获得政府添加10%款项入公积金户口(津贴顶额为120令吉)。

自雇人士只需要前往公积金局更改户口名称(skim persaraan 1 malaysia,并缴纳款项至相关户口就行了。下个年份,有关公积金户口将自动添加高达120令吉津贴存款。

自雇人士如果缴纳1200令吉,2017年的回酬估计会是10%6%(预计派息率),总额大约是192令吉。

(优先考虑私人退休金)
而私人退休金(PRS)则提供 高达3000 令吉免税额,2017年到2021年,还有5年的时间,纳税人可以争取这项目扣税。

必须注意的是,私人退休金大约有4个不同等级,从稳定型到波动型,从低回酬到高回酬。
基本上,稳定就偏向低回酬,波动高就倾向高回酬。

普遍的选择,越接近退休,就应缴纳稳定型基金,越年轻就该选波动型的。
当然,私人退休金会员的投资心态也是选择因素,能理解市场波动是常态,有股市经验,对

退休开销有多手准备的人,争取高回酬投资,没问题。

保守型的退休金,不超过20%款项投入股市,预期平均回酬为4%

中和型退休金,不超过60%款项投入股市,预期平均回酬为6%.

成长型的,不超过70%款项投入股市,预期平均回酬为7%.

而全股市型的,预期平均能赚8%30008% ,是240令吉。

高达8%回酬的扣税项目,应该是首要选择。

(退休金回酬不保证,纯粹依据过去股市基金投资记录估算)

以上三类,为投资型的税务节省。

其他非投资性的税务减免,有医药保险(3000令吉顶额),有2500令吉“优质生活”(perlepasan cukai  gaya hidup)所得税减免等等。

“优质生活”减免是全新改革项目,包括书籍、电脑、运动器材、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宽频网络、健身会员费及主流报章。

税务节省,只要合理,合法的,天公地道。在经济前景不明朗情况下,把钱留着备用,是上策。


任何疑问,联系 012-300-274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