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必要的股市橱窗粉饰--南洋商报

http://www.enanyang.my/news/20180115/%E5%BF%85%E8%A6%81%E7%9A%84%E8%82%A1%E5%B8%82%E6%A9%B1%E7%AA%97%E7%B2%89%E9%A5%B0%E9%99%88%E5%A4%A9%E6%96%87/



犹记得,数年前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最后数分钟,吉隆坡富时综合指数猛涨大约50点,但是隔年开市尽数回跌,恢复原状。

今年开市历史复制,不过规模是小了,半天回吐了早一个交易日的所有18点涨幅。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封关前20分钟,马股出现所谓的橱窗粉饰,升高18点。森那美种植及马银行遭撑托,是当时指数上升的大功臣。

马股高达3%的指数托扶,可位列世界前茅,展现了Malaysia Boleh (大马,能)的精神。

我们不得不感谢我们的强大的国家队(政府关联资金),为国家也为自己,强势托市。

它们除了橱窗粉饰,另一个高效率的贡献,是发挥调节平衡股市作用。大家蜂拥入市,价格上涨,它们出货。大家抛售,价格下跌,它们扫货。

这些国家队势力,确实是比股市里20%22%力量的外资强大。恐慌的时候,外资的抛售,大部分时候都能顺利吸收。

大选落在2018年,近在眉睫,官连资金是有必要顾好账目,升高派息,讨好选民,橱窗粉饰股市活动来搞账目最有效。

官家派息   尽力升高)

贴近民间的公积金,ASN国投基金,朝圣基金,武装部队基金,公务员退休金等等,派息预料会尽力升高。

谈到大选,国会选举绝对是股市的“大件事”,股市投资者各自对选前选后股市走势做判断,预估形势,加码或减码。

好,我们先看看上两届大选成绩对股市的影响。

2008308,国阵胜取了选举,唯只夺得140个议席,股市开市跌停。

2013505,国会选举,国阵成绩更差,只夺得133席位,以简单多数席位继续执政,但股市反应佳,一路向上,后来达到1896点高峰。

308是措手不及,成绩出乎意料。505过后则是老神在在,主要是选举前股市连绵下调,市场已经预先提前以价格反映情况。

这回选举,看来是国阵占优,但股市如何走,还难说的准。

如短炒,得小心,如长握,可放心。马股已经横摆巩固三年半了,风险该不大。

另外, IPO冷飕飕了几年。供应量少,也对股市起了保护作用。

还有,私有化除牌公司有一些,证明市价股值低。大致上,投资马股可放心。

最后,我们重温近二周大事:

开年连涨数天後,仙股当道,大马股市出现数年来首见的"超买:

国际石油价格创三年新高,触及70美元,利惠油气股,价量齐扬。 

马股连续多个交易日成交量超过50亿股,

马币兑美元重返 3时代 ,高触 3.96

大选概念股蠢蠢欲动。


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新高,道指达25803点。


(任何意见,任何交流,可讯息 012-300-274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