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中国A股再熊冠全球

2012年中国A股再熊冠全球
欧美股市涨幅表现优秀
2012年12月28日 01:19        转帖自国际金融报
393970596.jpg


2012年仅剩最后两个交易日,尽管A股市场终于在12月迎来令人惊喜的表现,但迟到的反弹却无法挽回A股在2012年再度“熊冠全球”的命运。作为“经济晴雨表”,A股市场却无法正常反映宏观经济增长的实际情况,这令人不得不深刻反思其存在多年的制度“顽疾”。股民持续亏损,投资者信心的丧失是股市难有起色的关键原因。这似乎成为一个恶性循环,将A股市场整体拖入“悲惨泥潭”。  

关键词:熊冠全球

  虽然目前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凭借12月的强势反弹而飘红,但今年以来涨幅在17个全球主要市场股指中,仍然位列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

  事实上,A股“熊冠全球”的帽子已经戴了不止一次了。2007年下半年开始,A股每年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其中,从2007年10月份到2008年10月底的一年多时间里,上证综指跌幅一度接近70%,持续领跌全球主要市场股指。
  

【点评】虽然受到欧债危机、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影响,欧美股市主要股指今年仍取得不俗的成绩,12月A股市场在多项利好因素刺激下,展开“绝地大反击”,截至目前股指涨幅实现由负转正,但与涨幅超过20%的港股比较,差距仍然很大。
 

 与A股的“熊样”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中国GDP增速虽然跌至7.5%左右,但仍然远远好于美国和欧洲。作为“经济晴雨表”,A股市场却无法正常反映宏观经济增长的实际情况,这令人不得不深刻反思其存在多年的制度“顽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