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外资抢着投入中国A股

RQFII额度频告急2013年01月22日   整理、转帖自上海证券报


海外投资者对中国A股的热情急剧升温。记者对在港外资机构及其他 RQFII基金管理人的调查显示,外资投资A股的意愿非常强烈,直通A股的RQFII(人民币合格外资)额度严重供不应求。  
RQFII额度严重供不应求
  

“我们的RQFII额度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预约申购南方A50ETF的机构投资者已排起了长队,几乎每天都有数十家机构致电询问新额度是否批下来。”南方基金香港子公司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晨告诉记者,“预约申购的机构中既有大型基金、保险资金,也有对冲基金、投资银行。”
  

南方A50ETF是首批可直通A股的RQFII A股ETF之一,先后4次获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RQFII投资额度,共计150亿元人民币,但是,4批额度基本是一批下来就被抢购一空,导致该ETF虽已上市近5个月,申购通道处于打开状态只有20个交易日,其余时间皆因额度供应不上被暂时关闭。
  

华夏(香港)、易方达(香港)也向记者反映类似问题。“排队的机构太多了,根本轮不上我们,希望外汇局未来单次批复的RQFII额度能更大一些,间隔时间能更短一些。”有正在排队的外资行表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