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星期一

中国A股有望列为外资基金“必配”

  综合各种意见,外资急切希望买入A股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第一,中国经济走势稳健,支持A股中长期向上攀升。
第二,A股在过去三年跑输全球主要股市,估值处于低点。
第三,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很多外资机构对中国A股的配置远低于应有水平,随着未来中国大陆资本市场更加开放、公开、透明,外资对A股的配置将从“选配”转为“必配”,提前在低点布局才能占得先机。
  根据报道,荷兰合作银行股票衍生部董事黄集恩认为,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或地区之一,出于全球风险配置的角度,海外的大型基金均有配置中国股票的需求。但是,由于投资A股受限,海外的指数公司在编制全球指数或区域指数时,“中国股票”一般用H股代替了,很少直接将A股纳入指数成份股。如果未来内地资本市场开放度提高,A股成为“中国股票”的真正代言人,则其成为海外各大指数基金的“必配”只是时间问题。
  华夏基金(香港)董事总经理陈怡达也认为,内地资本市场对外资进一步开放的同时,必然会更加透明、规范,这将吸引很多以前对投资A股存在疑虑的外资机构加入到A股投资队伍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