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自己比他人聪明

“寻找2013年投资机会高峰论坛”于今日在北京举办。独立财经观察家侯宁演讲时发表了一些相当有意思观点,兹转帖一二如下:

每个中国人都觉得自己很聪明,这在股市上体现得非常明显,中国人对别人是不大信任的,每个人都在指挥自己的账户,觉得自己特聪明。我们经常看到一句话,股市最好玩的现象,买方和卖方都觉得对方是傻,你看我今天买了,对方卖了,当然,经过一个时间周期下来,很多人承认自己确实是傻。

-------------------------------------------------------------------------------------------------------------------------

个人点评:以上言论除了适用于股市,在股票基金上某种程度也适用,大部分人都认为自己比他人行,能打败市场,超越市场,更有小部分投资者企图通过基金转换、判断时机来取得更高的回酬,但根据某个基金高级组经理长久对旗下众多投资者户口统计,成功率不超过一半,个人对旗下户口的观察也印证这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