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机会都是跌出来的,风险却是涨出来的


股市投资人可能都有这样的感受:当大涨行情出现时,心情通常都会比较兴奋,追涨的热情也比较高。但很多情况下,在投资者追进去以后,就发现自己被套在高位了。

与此相反,当遇到大跌行情时,投资者的心情一般都是非常恐惧的,纷纷杀跌割肉抛出,但回头一看,原来自己把股票割在了地板上,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人性贪婪与恐惧的弱点在股市中的体现。那么,投资者在遇到大涨或大跌的情况时,该怎样正确调整心态呢?  

  在这里,我提醒大家一句,机会都是跌出来的,而风险却是涨出来的,所以我们应努力做到大跌胆要大,大涨胆要小。  

 自证券市场建立以来,反应过度便是证券市场的一大特色:不论因利多而涨,或因利空而跌,经常是涨的时候会涨过头,跌的时候也会跌过头。事实上,这种情况的发生应可理解,因为利多或利空本身的力度究竟有多强,根本无从称斤论两,而投资大众对这种利多或利空的反应程度和所采行动大小也各不相同,同样无从量度。但不论大涨或大跌,均可能会“物极必反”,涨过头时必然会跌,而跌过头时必然会涨

投资者如能深深体会此道理,并能随机应变,则胜算概率自可增加,相对风险则可降低。


  (转帖文章)全文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5cf80f960100mt3o.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