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再谈房产与信托基金共同点


网友:以一般人的情形,房产投资与信托基金投资不同之处,是房子可以借贷款进行“单笔投资”。

答:要认真讨论,这些方面还是有相同之处,借贷款投资基金,是可以向银行借,只是不流行而已,信托基金公司也不鼓励。

贷款是利用 GEARING--杠杆比 , 现在的公积金提款投资,就是类似借贷的一种,就是不要5、6%回酬,去寻找比5、6% 更高回酬投资。

同样的房产,也是舍弃(付还)5、 6 %的利息,寻找更高的回酬。

同样,一旦基金回酬(股息收入加上资本回酬)低于公积金回酬,就是算是失败的投资。

房产一样,一旦回酬(租金加上资本回酬)低于利息,就是失败的投资。

相对于房产租金,信托基金一样有固定收入,来自股息收入及债券利息,只是信托基金不能固定派发收入,因为一旦资产价格下跌,必须用这些固定收入填补账目。

房产的资产价格下跌,不用租金填补,这是计算法的不同。

所谓的租金付还贷款,基金的派息(类似房产的租金)是派利,投资者可以选择领取或重新投资(加额)。

在大部分情况,房产投资者是需要像基金一样每月加额(有谁的租金是足够供款?大部分情形,还不是每月从荷包出钱强制性供款、加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